首頁

2008年3月17日 星期一

輕乳酪蛋糕 Light cheese cake

原來,怡軒愛吃乳酪蛋糕阿!雖然吃cheese就是會胖,但是如果製作材料能夠調整一下,應該就不會卡路里太高了吧?反正我作的東西一直都不是很甜....

輕乳酪蛋糕

Recipe
[綜合網路提供之食譜,自己修改比例]

A料
  1. egg white x4
  2. caster sugar 110g
  3. lemon juice/tartar powder 1tsp
B料
  1. cream cheese奶油乳酪 180g (我買的是weight watchers' 的low fat cream cheese)
  2. double cream 100g (通常是加牛奶 180g,但是上次有剩下double cream,我就用這個代替了,我用的也是less fat)
  3. butter 室溫 60g (我是用light butter)
  4. corn powder 20g
  5. self-raising flour 25g
  6. egg yolk x4
作法:
先拿出方形或圓形烤盤,用錫箔紙全部包好,在另外拿出大烤盤準備。

由於我沒有電動打蛋器,所以我花了將近兩個小時先打蛋白。先將蛋分成蛋白與蛋黃,然後把蛋白打出大泡泡,加入一半的糖,再繼續打到泡沫變細緻,再分批加入糖,最後將蛋白打成濕性發泡,就是撈起來會成尖尖的白色,不會掉下來,很穩定的狀態。加點檸檬汁幫助打發。

然後再用小火隔水加熱,先把cream cheese和double cream(通常還有牛奶)融化,再加入奶油,等奶油溶解後,再將麵粉和玉米粉篩入碗中,最後再把蛋黃倒入。注意,此時動作要快,才不會讓蛋黃凝固。

接著熄火,並將麵糊放置一旁,待涼後,先將蛋白糊倒1/3在麵糊中攪拌均勻,然後在將整個麵糊倒回蛋白糊中全部攪拌,然後倒入鋪好錫箔紙的烤盤中,將大烤盤裝水,再將裝有麵糊的烤盤置入中央,放入烤箱中。

烤箱先預熱170度5分鐘,放入烤盤,烤至上色後,再拿一片錫箔紙蓋在cake上,繼續烤到約1hr滿,用叉子確認,只要不黏叉子就是熟了,拿出來放涼,在冰入冰箱後,即可食用。

影音作法:http://video.yahoo.com/watch/121199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