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2年6月10日 星期日

嬰兒大便教學

話說楊姊決定不要再用肛溫計來搓搓搓刺激兩寶解便,而教了一個星期的自己解大便課程,兩寶在本週末時換我驗收,有了之前的慘敗經驗,這次我作好了心裡準備,決定迎頭與兩寶奮戰。

首先先從比較會解大便的Zola開始,Zola很聰明,楊姊說一聲「嗯」,Zola就會跟著楊姊一起「嗯」一聲,超級有趣,平常幫Zola換尿布,舉腳等等,都會引起Zola極度不滿,唯獨便便時,可以隨便人家舉起她的雙腳,怎麼弄都沒關係。要教她們大便,有個SOP:

(1) 在快吃完ㄋㄟㄋㄟ時,先在肚子周圍塗上幫助消脹氣的舒氣爽藥膏,以順時鐘畫圓,輕輕塗抹至發熱為止
(2) 接著抬起雙腳至腹部,增加腹壓
(3) 用大拇指在baby的肛門口向外擴張,幫助肛門收縮,增加排便的感覺,口中要有頻率地喊著「嗯」

兩寶要大便時都會出現大便表情,就是兩眼睜大變得很認真,不哭不鬧也不說話,嘴巴呈現O字型,週六我幫Zola試了半天,只灑了一泡尿跟放了兩個很臭的屁,就不理我了;終於到了週日,Zola吃奶沒辦法安靜下來,扭來扭去,我決定放手一搏,超級臭的屁一放,突然噗一聲,一坨超臭又軟綠的大便傾洩而出,這聲噗也把我嚇了一大跳,真的叫作ㄔㄨㄚ塞.....

下午換成Ingrid吃完奶開始小吐奶,放下來睡覺又苦瓜臉,想想也來個大便教學,同樣的SOP作完以後,就開始嗯嗯,我看到Ingrid的肛門真的開始放大收縮,心想不會吧?真的要出來了?馬上軟綠的便便就這樣冒出頭,一發不可收拾,這樣嗯嗯了半天也有三大坨便便的成果。平常Ingrid便便很沒fu,今天真給面子,真的是越來越down to earth了!!

今天算是驗收相當成功!!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