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2012年8月22日 星期三

心如刀割的小睡訓練

七月初從天母回來,發現Twins在大床上睡得相當香甜,因此一搬回家我就鼓吹老公將小孩放在大床讓我親餵,同時也從原本正常的直睡改成橫睡,如此一來兩個baby一左一右在我兩側夜奶時相當方便,我不用起床,睡得空間也大了許多。雖然說是大了許多,但是我還是睡得蠻不舒服的,因為兩個baby都是大字型睡法,我的雙臂仍然沒什麼空間可以放,加上自己每天都冷得蓋大被,常怕被子蓋到baby們。老公也不好受,兩腳永遠是凸出床外沒處放,睡德也不安穩,就這樣一直實行到最近,老公去驗了血,發現有點高血壓,可能的原因是睡眠不足,這些讓我漸漸地想起我在月子中心訂了那幾本如何帶小孩的書籍,而這些書籍都睡在打包的箱子當中。

由於即將搬回天母,且楊姐也有了更好更棒的新工作,面臨回天母後可能要自己帶兩個小孩的情況,加上上週六餵奶與帶Twins的時候相當吃力,我決定要回歸正軌,按照書中所講的方式訓練Twins正常規律的生活,周日便開始實施狠心的哭哭訓練。兩個心肝寶貝這麼一哭,第一天還能和老公互相打氣忍住,第二天則和楊姐兩人互相忍耐,到了第三天晚上我都快崩潰了,Zola漸漸地有些許的放棄,任我們安排他的生活,但是Ingrid小睡到一半就會發出淒厲尖叫哭聲,加上她楚楚可憐的表情,我整天事情都做不下,頭痛極了!第四天我真的受不了,尤其我是從早到晚不斷地聽到baby們的哭聲,聽到心都快碎了。這時便不斷地怨恨自己,為什麼當初不堅持早點規範他們的生活,早點堅持按照書上的方式來訓練他們,現在就不會哭得這麼慘,應該要堅信自己是對的,只能繼續告訴自己,這樣做是對的,一切都還來得及。

由於搬家搬不成,我開始思考小孩的問題,因此早在八月初我就開始訓練他們早點上床睡覺,果真晚上十點一到,兩個baby真的就睡意來襲睡著了,哪管大床還是小床。但是白天小睡就不是這麼一回事了。就在Richard八月初周末來家裡玩後,兩張小床就搬到客廳,白天都在小床上,讓他們漸漸習慣小床的日子。而這週進一步開始訓練小床午睡,Zola真的是一個聰明的小孩,懂得見風轉舵,現在每天小睡,Ingrid再怎麼哭鬧,他都很淡定地睡著,只有真的進入淺眠期被吵到時,很不爽地大哭了兩三分鐘,又可以自己哀叫了幾聲睡回去;Ingrid就真的很喜歡人安撫,喜歡人陪睡,真的是前幾個月中下的因,誰叫Ingrid長的楚楚可憐,讓人忍不下心讓他大哭,結果現在最難改變地就是她了...現在的我只好改採柔性方式,在她床邊陪陪她,但是就是不抱她,讓她安心的睡著,希望這樣能夠有所改善。

沒有留言: